2019/03/14

2019.2 冬遊道東 x 靜岡花見 Day 1.1 札幌到埗

東京 =>札幌 =>小樽雪燈之路

本著去到盡玩到盡的宗旨
一開始已經不考慮到埗已經接近天黑的直航航班
我們選擇了jetstar的凌晨機到成田 吃個早餐10點再轉飛到札幌新千歲

等待轉機時順便收拾一下行裝 把到埗要換上的羽絨雪褲都預先拿出來
萬事俱備~出發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睡著睡著內陸機很快便到埗 下機就立即轉JR到札幌 
到達札幌的時間是下午2點, 晚上還要去小樽看雪祭
算起來只有約2,3小時在札幌閒逛
找個locker放好行李後便開始短暫的札幌遊



















多年不見的札幌站
出發前北海道受寒流吹襲 早一星期每天都是負十多二十度
但我們到埗後就立即回暖
每天天氣都不錯, 地下有積雪但不算很凍 

第一站我們安排了一個非常重要的行程...醫肚!!
來到札幌當然要去味之時計台


我的必選定番 牛油帶子粟米拉麵

數年前吃過一次 自此以後就成為了我最喜愛拉麵的top1
記得當知道東京有分店時還特地跑了去吃
可惜完全沒有在北海道吃到的感覺
這次在札幌終於找回記憶中的味道T__T

吃飽後便去貍小路進行另一個重要任務

途中路過大通公園 上星期雪祭的冰雕已經全數拆掉
只剩下一大堆積雪和鐵支架
哼哼~札幌雪祭 終有一天我會來的!!
 

到達貍小路, 時間關係先閒逛一會
差不多到時候再回到車站就發現了目標!!


















登登登登~~~!!!是今年的雪miku彩繪電車
雪miku由2010年起擔任札幌雪祭的代言人 至今已經10週年
作為雪祭代言人, 她每年的服裝主題也跟北海道有關~去年是「丹頂鶴巫女」, 而今年是「雪公主」
每逢雪祭期間整個北海道 尤其是札幌市到處也會見到她的身影
既然無緣見到miku冰雕 最少也要看看這架電車 電車由12月一直運行到3月尾~
不過今年的電車設計比前幾年略見失色T_T
有興趣的可以找找紀錄~12-14年都是我的心水之選

看完電車, 時間也差不多了
便回札幌站拿行李出發往小樽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上一篇: 2019.2 冬遊道東 x 靜岡花見 序
下一篇: 2019.2 冬遊道東 x 靜岡花見 Day 1 - Part 2

6 則留言:

  1. 牛油帶子粟米拉麵,我來北海道無試過﹗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怕太油,所以都冇試過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帶子同粟米都係賣飛佛 所以見到已經唔洗諗食咩好XDDD
      下次有機會再去北海道試下啦~好好食

      刪除
  2. 札幌雪祭我睇過兩次,都幾值得睇,如果唔撞正農暦年機票應該無咁貴,不過札幌市內就會好貴,仲要快手book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新年機票真係好貴 再加埋北海道本身都貴d T_T
      今次我地遲一星期先飛,行李又買得緊都要每人3500

      刪除